SEE

ONER

《关于我新看上的帅哥是我前前前男友这件事》

07.

开着车的男生眼神一直时不时地看向后座的陈子意,见她冷着脸的样子,他感到很稀奇。

“我还以为学姐再也不想见我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陈子意只想翻个白眼给他,分个手都给她搞个仪式感,给她整出那么大阵仗,谁想搭理他。

要不是凑巧,她也不会给他发位置。

“那个男的喜欢你。”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

男生轻笑一声说:“学姐,我敢肯定我刚才开门下去了,你得进医院来看我了。”

“……你好夸张。”

陈子意觉得他有点夸大其词。

“学姐,你也喜欢他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男生不在乎陈子意的回答,自顾自地说道:“原来他就是你手机相册里的那个人呀,难怪。”

手机?

陈子意皱眉,说:“你什么时候看了我手机?”

“我可不是故意的,”男生无辜地说,“你有次喝醉了,你打开你手机我就看了一眼。”

接着他又可惜道:“我还以为那是我呢,还在想我的魅力这么大,学姐这么喜欢我呢。”

“你不学表演可惜了。”

陈子意看到他那变换丰富的表情,有点嫌弃。她抬眼看到车内后视镜里男生的眉眼,可以说跟陆绪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,但男生眼神略显轻佻。

“既然互相喜欢,为什么不重新开始呢?”

“……你管得还挺宽。”陈子意选择避而不谈,她有她的顾虑。

“一向洒脱的陈子意也有今天啊,有趣。”

男生调侃后,又正经说道:“你不试试,又怎么知道结局呢?只有坦诚的人才会有奇迹出现。”

“……”

陈子意看着窗外,也许她就是缺乏孤注一掷的勇气吧。面对一份真心,她觉得自己无法承受,也不敢完全捧出自己的真心。

到了学校门口,陈子意对他道了谢,就下了车。

“加油哦,学姐。”

男生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后,就开着车扬长而去。

面对前前男友的调侃陈子意也在思考自己的问题,海王说的话还有几分道理。


正当她思索着走进学校时,手腕被人拉住,熟悉的木质香气袭来。

她有些意外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看到冷着脸的陈子意,陆绪也绷着一张脸,靠理智忍着自己的怒气。

陆绪什么也没说,把医生开的药交到了陈子意的手上,准备离开。

“唉,等等。”

陈子意看到陆绪转过的背影有些许落寞,好像这次走了他们就再没有可能了。

听到声音的陆绪停下了脚步,转过脸,看着陈子意。

“那个,你说的事情,我考虑考虑。”

说完,陈子意没等陆绪反应就快步走进了学校,没有看见陆绪眼神中闪过如愿的笑意。

回到宿舍的陈子意突然看到自己手机弹出一个陌生人ID是Orange的微信,她平时活动多,微信加的人也多,也没有管过。

但这个微信总是在节假日和她生日时发一些祝福过来,她虽然觉得莫名其妙,但也没想太多。

【Orange:你到宿舍了吗?】

陈子意很是疑惑,它怎么知道我现在回宿舍。就在她还在想动想西时,那边又发来了消息。

【Orange:你要考虑多久?】


陆绪?!

陈子意难以想象他就这么静静在她列表里躺了接近一年,她想了想自己朋友圈好像没发过丢人的。

陈子意不知道怎么回答,在那里打了又删,那边又发来了消息。

【Orange:下楼。】

【陈子意:你在楼下吗?】

陈子意不得不多想,带着疑问下了楼,就看到宿管阿姨叫住了她,说有她的外卖。

一看就是她常吃的那家的海鲜粥还有甜点。

她没点啊。

她提上楼,给陆绪拍了照发了消息过去。

【陈子意:这是你点的?!】

不怪她惊讶,之前她忙的时候也经常有这样的外卖,但她当时心情不好,根本无暇顾及。她问了一圈人都不知道,就当做不知名爱慕者送的处理了,分给了室友。

【Orange:嗯,早点休息。】

【Orange:你要考虑多久?】

见话题又回来了,陈子意选择性的忽视,她也没完全做好准备怎样重新开始。她关掉手机,安心的吃了起来。


每天的一日三餐都被陆绪承包了,她根本不用去食堂了,忙起来也要按时按点的吃饭,次数多了,自觉的拍照过去。

周围的人都明显地发现陈子意的改变,心情变好了,脸蛋也润了起来,不像之前风一吹就倒的样子。

“最近有喜事啊,这么开心。”

张蔓看到陈子意看着手机在那里不自觉地笑起来,调侃道。

“是不是那位风里雨里都送温暖的陆绪~”林莹莹也笑着碰了碰陈子意。

刘珈虽然没有跟着附和,但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陈子意收敛了笑容,掩盖性地咳了几声,“还吃不吃了,快进去吧。”

说着就把他们一起推着走进了餐厅。

今天正好完成了大作业和考核出来一起聚餐,陈子意刚跟陆绪说完自己要出来吃饭,不用他点了,就被室友们一个接一个的调侃了。

结果没想到,一走进日料店就看到刚刚还在跟她手机上聊天的人。

陆绪在她们还没走进来时就已经看到了陈子意,当她们走进来时,眼神就从陈子意的身上没离开过。


今天陈子意还穿着秋冬可穿的长款刺绣旗袍,修身的款式让她的腰肢盈盈可握。陈子意根本不敢看向陆绪那边,她即使坐下背对着他,都能感受到陆绪炙热的目光。

室友们也明显发现了陆绪,三个都互相对视了一眼,笑而不语。

晚餐结束后,陈子意她们走出餐厅,准备回学校,结果陈子意没想到她上个厕所的功夫,三人都不见了。

正准备给她们发消息时,熟悉的香气靠近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抽走了她的手机。

“你不是走了吗?”

喝了清酒的陈子意很是不胜酒力,有点微醺。看到陆绪,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“还要多久?”

陆绪握住陈子意的手,有点凉,他皱了下眉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她身上。

“?”

陈子意一时没反应过来,不知道他在讲什么。

陆绪见状慢慢靠近,低下头捧着她的脸,用拇指擦了擦被她涂出去的口红。

陈子意抬起手,拉下了陆绪的手握住,“你…你那些追求者搞定没啊?”

有些撒娇的意味。

说出来之后,陈子意有一瞬间的羞耻。

听到之后,陆绪轻轻笑了起来,“你是吃醋了吗?”

听到陆绪的笑声,陈子意有点生气地甩开了他的手。

“没有,我没有追求者,也不会有。”

陈子意哼了一声,什么都没说,但眼神里明显不是很相信。

“你说谁?”

“……那个苏音呢?”

陈子意还是提了出来。

陆绪眼神中透过一丝了然,他拿出手机说:“要不要现场打电话让她澄清一下?”

没等陈子意答应,电话就按了,被对面接通了。

“喂?陆绪?你有病啊,下次演戏能不能找别人,大晚上打扰人你觉得好吗?”

声音不是陈子意之前听到的那么甜美可爱,反而散发出一股不好惹的气势。

说完,那边就干脆地挂断了。

陆绪也不在意地收回了手机,“我没有说谎。”

“上次是演戏,那以前呢?”

陈子意还是忘不了他拒绝了她的水而接过了苏音的水,还不止一次。

“都是。”陆绪说着就把陈子意拉入了怀中,一手拍着,一手顺着她的头发。

陈子意感到自己心里的那块石头好像被人搬开了,舒缓了许多。渐渐地,她不自觉地掉了眼泪,开始小声地啜泣着。


“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?”

陆绪拍着的手停了一瞬,“我已经是你前前前男友了。”

陈子意有些心虚地沉默了一瞬,小声说:“那你现在是现男友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陆绪假装没有听到,用手擦掉了她的眼泪。

“……”陈子意抿着嘴,不准备再说。

“我很开心。”

陆绪也没有继续逗她,靠近她,轻轻吻上了她的额头。

终于再次抓住你了,我的小意。

在无人看到地方,陆绪内心充满的是对陈子意的占有欲,但他不能操之过急,吓到了她。但幸好结局,是他想要的。

评论

热度(6)